薄荷味柠檬茶

【奥乙女】​再见

没错,我又更了

不要对一个懒癌晚期患者的更新速度抱有任何期待

老样子,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

不喜欢的话也请不要喷​

你是没想到才回光之国不久就又遇上事了。

起因是​你出门找赛罗玩还没打招呼忽然接到玛丽的通话,紧急的那种。

“那我也陪你一起去。”​

“也行。”​

然后匆匆忙忙来到银十字你是死也没想到会见到一个熟人。

泰迦。

对,就是那个学生时代在一起几百年信誓旦旦说要跟你结婚结果毕业后因为几句谣言把你踹了顺便还语言攻击一下​的泰罗教官的儿子你的白月光泰迦。

一瞬间你又感觉一个不存在的器官在隐隐作痛,同时千言万语噎在口中却无法言语。

泰迦看到你也有些惊讶:

“是你……”​

你沉默了一下,​直接看向玛丽,

“so,发生什么事了?”​

“泰迦风马泰塔斯在一个星球冒险时风马突然昏迷,本以为没有大碍,但当地人查不出为什么风马会昏迷,尝试医治却没有成功,没有办法就紧急送到了银十字检查。”​

“不会银十字也没检查出有什么问题吧?”​

“那倒不是,从种种情况显示风马只是陷入了深度睡眠,但长时间的深度睡眠明显很怪,后来我产生了一个想法,但太过怪异我不敢妄下定论,所以我需要你运用自然之力帮帮我。”​

“自然之力?”​

赛罗看向你。

“那是我和我的小伙伴还在警备队的时候去地球上冒险获得的,可以使用大自然的力量,之前我长出的翅膀也是自然之力。”​

你又转向玛丽,

“这么严重吗情况。”

“嗯,麻烦你了。”

在是否救助风马方面,你摇摇头:

“我不……”​

“为什么不?!”​

你话未说完就被泰迦激动地打断,

“风马现在的情况很糟糕!很有可能命快没了!现在人命关天,你为什么不救!怎么可以这么冷漠!”​

“泰迦!”​

赛罗把你护在身后,

“你冷静点,我知道你很担心风马,但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吗?!星源这么做肯定有什么道理。”​

“不救人还有道理了?!”​

你感觉你的心脏被狠狠打了一下。

原来你一直是这么看我的么……

泰塔斯也拉住泰迦:

“泰迦……”​

“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

你冷笑一声,

“地球上有个词就是专门形容你这种做法的:道!德!绑!架!哥们儿你搞搞清楚我可不是医生,没有救死扶伤的义务!我不救了你能拿我怎样?!咋的,有种单挑啊!”​

“你!”​

“都给我安静!这里是银十字,还有很多病人需要安静的环境休息!要打给我去竞技场打!”​

见玛丽难得的生气了,所有小辈都闭上了嘴。

你深吸一口气尽量把怒气压下去,边说话边掏出光屏:

“我话还没说完,我不是不救,只是之前受了伤不能很好地使用自然之力,不然我身体也要出事,需要道具辅佐,赛罗,麻烦你帮我去找一下这株草药,应该就在光之国那边的山上。”​

赛罗低头看了看光屏:

“没问题!交给我吧!五分钟内送到。”

赛罗真的说到做到在五分钟内送来了,你把草药接过:

“谢啦。”

“嘿嘿,小意思!”

一群人来到病房,风马依旧躺在床上,眼灯暗着,你张开翅膀,​手上发出光芒,吸收好草药后把手放到计时器上,神色一变,右手握拳,自然之力汇聚,直接一拳打在风马身上,风马​居然变成光粒子消失了。

“你干了什么!”​

泰迦吓得大叫。

“看来我的猜测没错。”​

玛丽却说了这么一句话。

“快看那儿!”​

泰塔斯指向窗边,风马站在窗户上。

“风马,你没事了?”​

泰塔斯惊喜地问道,赛罗却敏锐地发现了不对劲:

“等等,风马好像有点奇怪。”​

“他的身体里有两个灵魂,一个很虚弱,另一个明显不属于这个身体。”​

洛你沉声道,

“宇宙人附身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奥特兄弟也这么干过,不过一般附身都会选择附在半只脚跨入地府的人身上,以此实现生命共享。但还有一种,就是强行附在健康人身上并强行夺取他人身体。现在的情况明显属于后者,他已经不是你的风马了。”​

​几根巨大的藤蔓突然窜出。

“不好!”​

赛罗反应迅速,挡在你身前砍断了藤蔓。

“抓住他!”​

但藤蔓太多了几人一时之间应付不过来,好不容易全部砍断,一个女奥急急忙忙跑过来:

“不好了队长!银十字各个地方突然出现大量藤蔓,很多病人都受伤了!”​

“什么?!”​

玛丽很快冷静下来,指挥道,

“马上向警备队发送奥特签名请求支援,组织救援受伤的人,平民和重伤者优先,尽量防止伤害进一步扩大。”​

“是!”​

你也转头对赛罗说道:

“赛罗,我们去把风马追回来!”​

“没问题!那家伙想就这么一走了之还差两万年呢!”​

“我也跟你们一起去!”​

泰迦自告奋勇。

“那就跟上!”​

三个人一起从窗户跳了出去。


​三人一路追了出去,但直到离开光之国也没有看见风马的影子。

“跑的还挺快。”​

赛罗冷哼一声。

“那些藤蔓估计就是那家伙布置的,而且应该不是刚才才布置的,应该是那家伙为了以防万一早早准备的,如果那些藤蔓有瞬发效果,后果不堪设想,在那种情况下也没有攻击我们而是直接逃走,不是没有恶意就是比较虚弱。”

你托着腮分析道。

泰迦有些不安​地问道:

“那风马他是不是已经……”​

“他俩现在是共存状态,风马没了那家伙也得跟着领便当。嗯……不过如果我们不赶紧找到他,估计风马离领盒饭也不远了。”​

“可我们该在哪里找到他?”

赛罗问道。

“刚才我在他身上做了标记,我能感应到他,跟我来。”

你带着赛罗和泰迦在宇宙里飞来飞去,最后降落到一处全是森林的星球上。

“就是这里吗?”

“嗯。”

“可我连风马的影子都没看到,会不会是你感应错了?”

泰迦有些怀疑。

你没有理他,直接站在原地说道:

“行了,虽然我不知道您抢风马的身体要干什么,但我知道您就在这附近,给老子出来。”

四周空无一人,场面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呵。”

你冷笑一声,

“还挺倔,不过不得不承认,拖着病号的身体还能跑这么远,您还真是了不起呢,不过……”

你神色一冷,召唤出光刃朝一旁的树上砍去,大树倾倒,一个蓝色的身影跳下来。

“老用一样的招式可没什么意义。”

“风马”啧了一声,转身又想跑,泰迦先行一步挡在他面前:

“不许走,把风马的身体还回来!”

三个人呈三角态势围住“风马”,你还保持着冷静:

“您在召唤出那么多藤蔓后并没有对我们出手,想必我们不是敌人,若是您遇到了什么麻烦,我们可以帮忙。”

“用不着,离我远点,别来烦我。”

“风马”冷冷道。

“可是您现在占据的这具身体的原本的主人已经快要没命了。”

“所以你要我为了他放弃自己的生命么?”

“我身上有一颗灵石,可以助您重塑身体,只要,您愿意离开这具身体。”

“我为什么要拿命去相信一个陌生人?”

“行吧,您不相信我可以,不过……赛罗和泰迦的名字您总听过吧。对,没错,就是我身边的这两位。”

嗯?

“风马”眼中闪过一丝错愕。

“您不相信我还不相信这两位年轻小将吗?还是说……您真的打算惹奥特兄弟吗?”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星源你别跟他废话了!你要是再不把风马的身体还回来我们可就不客气了!”

赛罗把拳头捏得嘎吱响。

“风马”冷漠道:

“我不管你们是谁,我是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的。”

你没有反驳,只是转向赛罗:

“弄死他。”

“没问题。”

赛罗率先发起攻击,你和泰迦紧随其后,如果泰迦还有所顾虑,那你和赛罗就是完全不留情面了,毕竟“风马”也很强。

“等等!你们这样万一伤害到风马……”

“我们有分寸。而且也并没有真的想把他置于死地。”

你冷冷道。

虽然“风马”很强,但他要面对的可是三个年轻小将,更不要说赛罗还是新生代最强战力,很快“风马”就落了下风,准备逃跑,你找准时机,直接动用自然之力将其冰封在地上。

“放开我!”

“您不会真的以为这种一听就没用的废话会有用吧。”

你挑挑眉,

“若您现在愿意离开,我还是可以把灵石给您的,然后再带您回趟光之国找玛丽队长和希卡利长官帮助。”

“我不会答应的!”

你只是沉了沉眼睛,随后转头看向赛罗:

“鲨了他。”

语气平淡如水,就好像是在说一件轻描淡写的小事,赛罗也愣了一下,随后点点头,手部汇聚光线,泰迦吓得急忙拉住赛罗:

“表哥不要啊!星源!你不是说你不会下死手的吗!”

“反正不管我怎么说这家伙都不愿意离开风马的身体,再拖下去风马就不行了,反正已经被判死亡宣告书了,那就干脆利落点,弄死得了。”

“不要啊!”

泰迦和“风马”大喊道。

“我同意了!我同意了!”

“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你给赛罗使了个眼色,赛罗点点头,你顺便拽开泰迦,拉住他让他不要妨碍赛罗。

“不要啊!他已经答应了!这样的话风马会死的啊!表哥!表哥停下啊!星源你放开我!星源!”

然而光线已经发射,巨大的爆炸激起灰尘飞扬,泰迦呆在原地一动不动。

“风马!!!”

泰迦甩开你的手疯了一般冲过去,赛罗看向你,你露出一个笑容:

“已经没事了。”

你随后转身来到一棵大树旁边:

“不得不承认,您真的很厉害,这么短的时间里居然都能飞到这儿附身到这棵大树上,嗯……木林星人?”

大树静静地杵在那里,你拿出一颗绿色宝石:

“看,灵石就在这儿。”

一道光从大树中飞出,浮在你面前:

“还真是灵石……”

光团又冷冷道:

“你连那个奥特战士都鲨了,我凭什么相信你,这就是警备队教出来的队员吗!”

你微微一笑:

“我现在早就不是警备队队员了,那两位倒是,另外,风马我已经救下了,您听说过移形换影吗?”

“嗯?!”

“泰迦,这边!”

烟雾散尽却没有发现风马的泰迦听到赛罗的声音,急急忙忙跑过去:

“风马!”

“移形换影……也就是说我被你们给骗了?”

“这也是无奈之举。”

你边说边把灵石递过去。

“你就不担心我宁死也不离开那具身体吗?”

“这么做也只是重新来过不是吗?还是您不相信这颗灵石?”

“我都这样了还需要你耍诈吗?”

说着,光团飞入灵石,灵石浮在空中,随后变成了一个年迈的宇宙人。

“果然是木林星人。”

宇宙人看了看自己的手:

“嗯,这身体不错。”

“您跟我们回趟光之国吧,一来风马需要救治,二来您也需要体检一下。”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兄弟们,走了!”

你转头冲表兄弟俩喊道。

“好!”


光之国科技局。

希卡利扫了眼光屏:

“各项身体指标都很正常,他没问题。”

“母亲也说风马已经没事了,休息几天就好了。”

泰罗摇了摇手里的光屏。

“真是惊心动魄啊。”

梦比优斯说道,

“不过好在大家都没事。”

木林星人从仪器上下来:

“我现在可强多了,你们就不怕我报复你们吗?”

“啊?”

赛文雷欧泰罗梦比优斯希卡利一齐看过来。

木林星人:“……当我没说。”

头一次看到敢在奥特兄弟面前说要报复年轻小将的,先不说打不打得过年轻小将,奥特兄弟有多护犊子您是不知道吗?

你在心里吐槽了一句,表面上还是说道:

“既然您不相信我,那就从我相信您开始吧。”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个好姑娘!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木林星人,木林长老。”

“木林长老……也是位大佬啊。”

你话音刚落泰迦就愤怒地大喊道:

“大佬又怎么样?大佬就可以蔑视他人生命么?!”

实验室里陷入一片沉默,木林长老羞愧地低下头:

“对不起……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

你撇了泰迦一眼:

“你打算怎么做?报复他么?”

泰迦愣了下:

“不知道……”

“反正!不管怎么说,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去伤害甚至不顾他人死活,这种做法至始至终就是错的!”

赛罗义正言辞地说道。

你歪歪头:

“那如果这种事发生在赛罗身上会怎么做呢?”

“我不会为了自己活命去伤害我的同伴的!”

“你当然不会。”

你突然话锋一转,

“但如果牺牲的是那边的宇宙猫,或者是鸟呢?”

赛罗愣住了,他转头看向实验台上正悠闲晒等离子火花塔的猫咪和低头吃东西的鸟:

“我不知道……”

木林长老急忙摆手:

“话不能这么说啊,怎么能这么比……”

“怎么不能这么比了?!”

赛罗突然拔高音量,吓了木林长老一跳。随后赛罗低下头:

“就算这样,我好像也下不去手……”

泰迦也看了眼小动物们:

“我好像也做不到……”

木林长老从身上拿出一株草药递给泰迦:

“这株草药应该可以帮助你的朋友快速恢复,算是我的一点补偿,若日后还需要我的帮忙,尽管提出来,就当是赎罪了。”

泰迦接过草药:

“那就谢谢了,如果你想赎罪,就等风马醒了让他来决定吧。”

“是。”

“又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你伸了个懒腰,

“可喜可乐可喜可乐。”

“对了表哥。”

泰迦转向赛罗,

“你刚才攻击风马的时候真是吓死我了,就算你和星源提前商量好了也至少跟我说一下吧。”

没想到赛罗却说:

“我们没商量啊,我只是听星源的吩咐做而已。”

“诶?!”

泰迦惊讶地张大嘴巴,

“所以你们压根儿没商量过你就这么做了?这也太危险了!万一……”

“怕什么,她可是我姐姐哎,我难道还不相信自己姐姐吗?”

赛罗满不在乎道。

“姐……姐?”

泰迦感觉自己大脑死机了。

“这不重要。”

你打断了兄弟俩的对话。

“……就算这样,那也得跟我说一声啊!一言不合就发光线,万一伤害到风马怎么办?”

泰迦还是忍不住抱怨。

“我跟你说了你会听吗?现在都结束了你不还担心我不能及时用移形换影把风马移走,那时候就说你会信么?”

你何曾信任过我……

“可是……”

“你烦不烦啊一直说说说说,怎么,原来你是个话痨吗?”

“什么啊,我担心我朋友安危还有错吗?!”

泰迦有些生气了。

“怎么又吵起来了……”

泰罗有些头疼,想去劝架,但情况显然有些要失控了。

“就是因为我知道你担心风马所以我才不告诉你,省得到时候你又吵又闹的给他跑了。”

“哈?你还有理了?!但凡慢那么一秒钟风马就有可能没了你知道吗!”

“他现在不是平安无事吗你吵啥呀!你就这么怕我给你兄弟弄没吗!”

“你什么性格我不知道吗?我看你自己就该好好反思一下,否则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

……哈?

你什么时候知道过我的性格。

赛罗似乎在为你说话,泰迦大声反驳,其他人也加入进来,周围吵吵闹闹的。

而这让你觉得很烦躁。

冷静点星源,有什么好生气的,不就是被渣男抛弃了吗,泰罗教官还在这儿呢,还有梦比优斯和其他人,这算什么……

泰迦不经意偏头,只见你表情恐怖,挥拳就朝他打过来。

“星源,冷静啊!”

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声,你动作一顿,转身,拳头顺势直接打在了桌上,“碰”的一声巨响,把门外路过的科学家吓得资料掉了一地。

希卡利的用宇宙最坚硬的材料做的桌子就这么被打烂了。

“……对不起……”

光粒子顺着你的手流下,你慢慢直起身子,

“这儿有只蟑螂。”

白月光给人留下的念想往往是最深的,正如芙雅说的,几百年的感情怎么可能说断就断还能断干净的?如果说你之前还对泰迦抱有幻想,现在这份幻想已经彻底破碎。心如死灰。

你认了,你知道以前那个天天绕远路送你回家每天下课特地跑来高年级部来看你给你带要跑好远才能买到的零食的少年已经不在了。

喜欢是会带一层滤镜的,一旦没了这滤镜你发现泰迦也是如此普通。

你发现,原来人真的会对以前特别喜欢的人感到恶心,让你恶心到连觉得以前对泰迦的感情和做的一切都恶心的让你想吐。

泰迦倒吸一口凉气,如果这拳打他脸上他就可以领便当了。

“你干什么!”

你冷冷看了他一眼,随后抄起旁边的水直接从泰迦头上倒了下去。

泰迦一哆嗦:

“你!”

“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

你无视泰迦的愤怒和他人的错愕,

“你特 么真以为劳资不敢跟你动手?你不觉得你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吗臭小鬼。”

“我看你是上剑不练练下剑铁剑不练练银剑最后达到了人剑合一的境界!剑人!”

“用你那全是水的脑子好好想想,我爹行星观测员我妈前警备队精英我姐警备队教官我曾经警备队最强战力,劳资自己就是人脉还需要跟你爹攀关系?就是要攀也用不着在你这小子身上浪费这么多年,人家说什么你就信什么,怎么着合计着你是墙头草转世呗,见过傻的没见过你这么傻的,我看你还是多出去晒晒太阳吧,晒的再黑点就没人当你是白痴了!劳资真是攀关系有必要为了你随口一句话就跑八条街四个书店去买百科全书吗!”

“只是泼水我已经仁至义尽了,顺带一提,救风马一方面是因为良心,另一方面是为了成全这么多年在一起的情分,你欠下的恩我已经报了,欠下的怨现在也算还了,给劳资听好,从今天起别再劳资眼前瞎蹦哒作死,我有十几种甚至百种让你生不如死身败名裂的办法,别以为我不敢,还想过安稳日子的话就别再来烦我!”

“砰!”

水杯被捏爆。

你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实验室,留下一地光粒子和懵逼的众人。

“……”

最后还是希卡利发话:

“桌子的赔偿费我该记泰罗你头上么?”


赛罗今天本想去麦迪基地玩的,但到了那儿后因为信息量太大而心不在焉,早早告别伙伴准备回家。

“你听啊秋末的落叶,你听啊冬至的白雪,只剩我独自领略海与山,风和月……”

好听的歌声传来,赛罗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公园长椅上边听歌边唱歌的你,一瞬间有些恍惚。

然后他就看见你手上的光粒子已经凝固,但看起来还是很恐怖。

赛罗转身去药店买了绷带和消毒药水,然后来到你面前,不由分说拉住你的手给你包扎:

“受伤了也不知道包扎一下,想得破伤风吗?”

你看到赛罗并不惊讶,很平静地说道:

“我之前看起来是不是像个恶人?”

“没有的事。”

赛罗又冷哼一声,

“嘴上说着让我不要教训你前男友,结果自己还不是忍不住动手了?要不是六叔喊的那一嗓子……”

你静静地看着赛罗笨拙但又小心翼翼地帮你包扎的样子,又说道:

“泰罗教官怎么说?”

“他把泰迦带走了,估计今晚泰迦不会好过了。”

说起这个,赛罗忍不住缩了缩脖子,除了希卡利和梦比优斯的表情很尴尬外,其他人的表情全黑了,尤其是泰罗,跟地球课上老师说的农村里的黑锅底一样黑,他还是第一次看见泰罗表情那么恐怖。

他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想打泰迦。

“知道吗赛罗。”

你看着赛罗突然说道,

“虽然我嘴上一直说已经过去了,但其实之前在银十字看到泰迦的时候我对他还是有感情的。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过拉着他把事情解释清楚,但后来我就不想解释了。”

“为什么?”

“我跟他解释什么?跟他解释我跟他在一起不是因为泰罗教官?跟他解释我不是娇气是题目真的太难?跟他解释我没有把他当情绪垃圾桶?我想解释的,但当听到他骂我冷漠无情的时候我就不想说话了,人家压根不想理你甚至不想见到你因为在人家心里你就是这么恶心的一个人我干嘛非要缠着他跟他解释呢我不就是想给自己个理由原谅他吗我干嘛把自己搞那么卑微呢我这不是犯贱是什么。”

“算了吧!”

赛罗沉默地看着你,良久,才说道:

“你肺活量原来那么大的吗说话都不带换气的?”

“……”

你一脸无语地看着他,赛罗哈哈大笑,坐在你身边拍了拍你的肩:

“好了好了,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泰迦现在肯定不会伤害你的,再说,不还有我么?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对了,你一直在这儿干什么?”

赛罗话锋一转问道,你垂了垂眼:

“等我的朋友。”

“朋友?”

“嗯,这牵扯的故事比较长……”


你在校园时就和你的两个同学希灵洛恩是铁三角,三个人可以说是和了水泥一样分不开,毕业后一起考进了警备队,一起去地球上冒险,一起获得自然之力。很快就成为了警备队的巅峰战力。但有一回遇到了个强劲对手,虽然最后解决了,三人全部身负重伤,但同行的另一个伙伴差点被打死,进银十字躺在ICU里一个月才出来,这事给了三人极大冲击。

“星源。”

一次训练结束后,三人被佐菲叫住。

“队长。”

佐菲笑笑:

“你们最近好像很不开心,怎么了,是因为之前的任务差点失败了吗?”

“唔……”

三人低下头。

“如果……那个时候再出一点偏差……他就死了……”

你轻轻说道。

“可明明我们很强的……”

希灵不甘心地握紧拳头。

“再强大的人也会有失误的时候,而且你们要明白,后续还会有很多更难的任务,但这就是警备队队员的日常。”

“而且我也注意到了,你们虽然是警备队的精英,但一点也不开心。”

洛恩问道:

“队长你做任务的时候会开心么?”

“不开心啊,但这是我必须要承担的责任。”

“那我们也可以因为责任啊。”

佐菲笑道:

“警备队现在很强,还轮不到你们这些小家伙要承担责任,你们现在想做什么?在我问你们这个问题的时候,你们脑子闪过的第一个答案,是什么?”

“……”

洛恩:“我想去科技局。”

希灵:“我想去银十字。”

你一时之间还下不了决定,思索良久,说道:

“我想去地球再去进修几年。”

“行啊,都挺好,那就这样吧。”

佐菲话锋一转,

“不过记得常回警备队看看。”

“好。”

希灵又想到什么:

“不过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就得分开了。”

这个话题又一次让全场陷入沉默。你和伙伴们形影不离,几乎从未分开过,干什么都在一块。不如……

“这样好了,反正以后大家都会忙的见都见不了面,不如十年后的今天,傍晚五点,在以前经常去的公园再见一面,这是我们的十年之约,怎么样?”

“你小说看多了吧。”

洛恩嘲笑道,但也没有拒绝。

“佐菲队长,你来当见证人。”

“可以啊。”


“哇哦,没想到还发生了这样的事。”

赛罗说道,又忽然意识到什么,

“等等,你该不会从五点一直等到了现在?!”

“是啊,不过结果你也看到了。”

你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所谓的十年之约也不过是我头脑一热的产物,可能他们早就忘记了吧,算了,毕竟都已经十年了,且望且珍重吧。”

“某人还是像以前一样多愁善感啊。”

一道轻快的女声传来,你和赛罗同时看去,只见公园门口站着一个银族女奥和蓝族男奥,男奥身上还披着白大褂。

“我可是加班加点好不容易从希卡利长官的压榨下跑出来的,你一句轻飘飘的算了有点让人伤心啊。”

你弯了弯嘴角:

“你们这两个让我等了好几个小时的家伙有资格说我吗?果然也是像以前一样没有时间观念啊。”

一瞬间你仿佛又回到了那座教室。

老师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演讲”,你和希灵互相传纸条分东西吃,并企图让认真记笔记的洛恩参与进来。

评论(8)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