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柠檬茶

【奥乙女】姐姐

是的,我更了

主要是后续不知道咋写,想不到居然会有那么多人喜欢

随便写写,不喜勿喷

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


“啊——!”

芙雅手一抖,杯子差点没握住,

“什么情况?”

前面的玛丽看了眼楼下:

“是星源,她旁边的好像是赛罗。”

“赛罗?”

芙雅看向站在自己妹妹身边手足无措安慰着她的少年,周围的人都被吸引过去,不少人在窃窃私语。

“赛文前辈的儿子,总算看见活的了。”

“之前的确听赛文说起过赛罗和星源吵架了,但后来误会解开了,还以为他们关系变好了,现在赛罗怎么把星源弄哭了?”

芙雅站在楼上静静地看着你嚎啕大哭,喝了口水:

“应该不是赛罗把她弄哭的。”

玛丽看向芙雅。

“她是在为自己的前程和爱情在哭。”

“悲伤到极致的时候是哭不出来的,只有过了一段时间因为某件事戳到了自己的伤口才会哭。”

芙雅和你虽然称不上什么乖乖女,但在成绩上从未让父母担心过,不说在光之国时的丰功伟绩,芙雅高考时超常发挥,当年可是被清华北大挣着抢的女人,当初父母嘴角都跟太阳肩并肩了,请所有小区里的人在大酒店里参加升学宴,父亲出去打麻将输了七百嘴角也是咧着的,别人还以为他是输太多精神错乱了,母亲出门,别人问她吃了没,她回“什么你怎么知道我女儿考上了清华北大?”,连你也是高调地在班里炫耀,甚至芙雅的班主任听说后都连奔教学楼所有教室报喜。

但凡事都有双面性,芙雅考上清华也在无形中给了你压力,其他人听了这件事也都对你说“姐姐考上了清华,妹妹也要加油考上啊。”,但当时所有人包括你都没有意识到这点,可能这也是你第一次高考落榜的原因之一。

芙雅还记得第一次高考成绩出来后你的样子,关在房间里六个小时不吃不喝,谁都没能想到你高中最差的成绩居然是高考成绩,曾经的一切夸奖都成了笑话,家人一个都没有去安慰你,都知道安慰了也没用,三天后父亲才小心翼翼地问你要不要去吃烧烤,在烧烤店里你突然说想复读,父亲母亲也没反对,直接答应了。芙雅还是很担心你,暑假时带着你游历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复读时她也很积极地帮你准备复习资料,甚至重新去翻高中教科书。

谁都没想到这回的高考卷子难出天际,成绩还没出来,但结果似乎已经板上钉钉。

谁都没想到在你最崩溃的时候你的男朋友来了个落井下石。

“我这次可能也考不好了,去年还能上个二本,今年估计直接走进深山了。”

“对了,我跟泰迦分手了,他嫌我烦,还骂我矫情。”

第二天,餐桌上你说出这两句话,语调很平静,就像只是在说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一样,眼里也没有任何情绪。

而这更让家人担忧。

玛丽看着一直低头看楼下的芙雅:

“你不去安慰安慰她吗?”

“她现在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发泄。”

芙雅又喝了一口水,

“我要是过去,这丫头估计又要死憋着不哭了,当年疫情刚爆发那会儿,小丫头瞒着家里所有人去武汉,要不是我也去当了志愿者我还不知道小妹也在这儿,而且还是在医院。见到我第一眼第一句话就是‘不要告诉爸妈’。”

“可你其实很想冲下楼去对吧。”

反问句被玛丽说成了陈述句,

“我记得星源第一次高考落榜的时候你哭的跟她一样凶,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高考落榜了,你拉着我的手一直说‘怎么办啊妹妹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好可怕我不要她哭啊她的结果不该是这样的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这回她伤心的时候你在美国,但心里也担心的要命吧。”

“她要是知道我把工作丢下陪她只会让她觉得她是个累赘。”

芙雅自言自语道,

“待会儿买杯奶茶哄哄她吧,顺便买点炸鸡。”


此时此刻楼下。

赛罗不知道自己又做了什么。

他从头到尾没有说什么难听的话啊。

​但你就是哭了,赛罗不知道为什么把你弄哭了。

他以为你还在生他的气。

“喂!别突然哭啊!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对,我不该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就随便给你扣黑锅的,更不该用那么难听的话骂你,还把你给弄伤了……是我的错!我给你道歉!你要是还不解气,你,你就跟我动手吧!实在不行就打我一拳!打到你消气为止!”​

你还在哭,看你哭的上不接气下不接气,赛罗感觉自己心里也难受的要死​,胸口闷闷的,像是被什么堵住了。

“我任你处置,只要你不哭就行,你不要哭了好不好……你哭了我也难受……”​

“没……没有……不,不是……”​

你好不容易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跟你没有关系……我只是……只是不甘心……”​

“凭什么几句话他就可以轻易怀疑甚至几百年的感情……他 特 么学习笔记还是我借给他的呢……我 特 么午饭都不吃省吃俭用一个月就为了给他束花,他呢,就是这么报答我的吗……明明当年是他拉着我的手跟我说以后只跟我结婚的啊……他特 么 就是个魂淡!而又凭什么……我一年的努力就被这么几张卷子给否定了……我感觉我就是个小丑……”​

赛罗沉默了。

果然还是该把那个渣男打一顿吧。

他想。

赛罗突然伸手握住你的手:

“你才不是什么小丑。”​

“不正像你说的,这种结果只能说明他不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这世上好男人多的是,总会遇到更好的,那种家伙根本不值得你掉眼泪。还有,虽然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一定会有所收获,成绩不是还没出来嘛,不要这么看低自己,你就算考得再差能有我差?我回回垫底,成绩烂得老爹都不说我,直接动手了。”​

其实赛罗说的这些你都懂,​大道理大家都懂,但你心里也是真的不舒服,不过听他说这些你自己懂的话,突然好像没那么难受了。

你忍不住笑了一下​,见你笑了,赛罗也笑起来:

“终于笑了,笑了就不要再哭了,好了,打起精神来,本少爷请你去吃顿好的!”​

“我黄豆粉年糕都还没吃完呢,哎哎,赛罗你别拉我!慢点啊!”​

楼上目睹全程的芙雅和玛丽:……

“嘶……”​

“卧 槽。”​

“银十字不要说脏话。”​

“您想的跟我一样吗银十字队长?”​

玛丽转过头,脸上是和芙雅一模一样的笑容:

“也许吧。”​

我这么快又要有妹夫了吗?

芙雅想。

婚礼该订在什么时候呢?蛋糕果然还是得要十层的吧。

玛丽想。


赛罗拉着你在光之国玩了一整天,甚至扎完了一整个小摊的气球拿到了皮古蒙抱枕。一路上赛罗不停地炫耀:

“怎么样,我厉害吧?那种难度想难倒我还有两万年呢!”​

“是是是,你最厉害啦。”​

你笑笑,

“待会儿有空吗?我得把东西收拾走,你可以回到你的房间啦,这回你应该乐意帮我收拾东西了吧?”​

“你要走?”​

赛罗有些愕然。

“是啊,我姐终于回来了,那就不用再住你们家了。”​

“可,可是……”​

赛罗有些语无伦次,

“就算这样,你也不用……其实你可以留下来的,大不了我睡沙发嘛。”​

“这样对你不好意思,不用了。”​

你看赛罗一脸失落,又哈哈大笑,

“你干嘛这副表情,我又不是要去很远的地方,也不是一辈子都见不到了,不远,好像就隔三条街,以后我还是可以每天来找你玩的。”​

“嗯。”​

赛罗又恢复了精神​,

“那走吧,我帮你收拾东西。”​

回到家两个人发现明显不对。

赛文正在磨自己的头镖,雷欧正在翻箱倒柜地找着什么。

“哟,赛罗你回来了。”​

赛文抬头看了赛罗一眼,赛罗顿时感觉脊背发凉。

“听说星星今天在银十字哭了,而且还哭的很厉害啊,当时你就在旁边是吧。”​

雷欧此时站起来:

“队长,吉普车钥匙找着了。​”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老爹师傅冷静点这不关我的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我们就走了,咦赛罗你脸色怎么那么难看?”​

芙雅憋笑着问道。

“啊……一场误会罢了。”​

芙雅以为是因为你要搬走所以赛罗脸色才这么差,笑的意味深长:

“哦,这样啊,那我们就不多打扰了,拜拜!”​

​你和芙雅走在路上,芙雅递给你一杯奶茶,你毫不客气,接过来就喝。

对,尽管这之前赛罗已经拉着你吃过不少东西了。

“我当时哭的有那么厉害吗?”​

你抬眼看向芙雅,

“那个时候我好像看到你了。”​

“整个大厅的人全都看过来了你说呢?”​

芙雅转头看向你,

“不过你终于哭出来了,这我还是挺开心的。”​

“知道吗,你这种情况姐姐已经见过太多次了。难受的话怎么可以死憋着啊。”​

你看着芙雅。

“我知道你和泰迦感情很深,正常,几百年的感情怎么可能说断就断还能断干净的,但不管怎么说,分开了就是分开了,他那种话已经彻底证实你俩已经不可能了,就不要再为他伤心了。智者不入爱河,咱要专心搞事业。”​

“至于高考落榜这件事,其实说实话还未成定局,咱们努力了就好了,爸爸妈妈不会去怪你,姐姐也不会,至于那些无关紧要的人,你就更不必在意了,你当然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是人。”​

“还有啊,你也不要再有什么事都一个人死扛下来就没有问题的想法了,你不还有这么多人可以依靠吗?”​

你突然又想哭了。

“姐……抱……”​

“好,抱一个。”​

你钻进芙雅的怀里,一如儿时缠着她给自己买玩具的样子。​

“爸爸妈妈今晚回来,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吧。”​

“嗯……”​

芙雅忽然想起了2020年那会儿。


“……李梦阳(你在地球上的名字)?”​

芙雅没想到她来给江汉医院送物资能看到你,更没想到你就是接应的人。

尽管你的防护服前面没写名字,但芙雅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小妹妹。

​“……不要告诉爸妈。”

你也没想到自己的姐姐也在。

“这就是你说的去哈尔滨旅游?”​

芙雅冷笑了一下,

“几天了?”​

“别告诉爸妈。”​

“我问你几天了!”​

“……不知道……”​

芙雅深吸一口气,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眼泪流出来护目镜就花了。

​“做好防护。”

这句话已经带上了哭腔。

“是!”​

你也感觉眼前有些模糊,深吸好几口气才说道,

“李梦晴(芙雅在地球上的名字)同志,你也是。”​

“东西我就放这儿我不过来了。”​

芙雅也不多言,转身就走。

这傻子……

爸妈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


“泰罗哥哥,等等我!”​

梦比优斯急匆匆地追上泰罗,

“听说芙雅回来了,是真的吗?”​

“是啊,不过她先去看自己妹妹了。”​

“是因为她妹妹失恋这事吧,我听赛文哥哥说过。”​

梦比优斯回忆道。

“是啊,之前还和赛罗吵架了,听说今天还在银十字大哭一场,母亲说她那是在发泄,现在应该好多了吧。”​

“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

“嗯,不说这个了。对了小梦,泰迦之前不一直在宇宙中旅行吗,最近一段日子应该差不多要回来了,到时候咱俩一起去接他!”​

提到自己儿子,泰罗看起来很兴奋。

“嗯,好。”​

梦比优斯话音未落,突然一声大吼“父亲!”​吓了他一跳,不止他,泰罗也被吓到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怎么这么快就回……”​

看到泰迦和泰塔斯抱着的昏迷不醒的蓝奥泰罗就知道了。

泰迦瞪大眼睛:

“父亲!快救救风马!他……他已经昏迷好几天了!”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