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柠檬茶

论晓黎发现RK是时之守护者的二三事

本期拉姆晓黎主场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

  

布偶鸟被丢出来的时候你还被吓了一跳。

“还真惨啊,翅膀都被折断了,真可怜……”

“觉得我可怜就不要把我绑起来啊!”

布偶鸟气得对你吼道,

“赶紧放开我!不然唔唔……”

晓黎干脆利落的用布堵住了布偶鸟的嘴。

“赶紧把它绑好,绳子捆牢一点,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揪出幕后黑手呢。”

你一边捆一边说着。

“我劝你还是把它交给瑞琪比较好,骑士团有自己的审问方式。”

你手一顿,和晓黎对视一眼,显然你的女儿也没注意到RK来到了你背后。

他什么时候来我背后的?我居然没发觉?

布偶鸟被你捆牢了暂且不用担心,你一边转过身站起来一边把晓黎往你背后拉,晓黎抱着你的腿小心翼翼的探头去看RK。

“……RK?”

“是我,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

你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口袋,什么都没有。

“你在找这个?”

RK手里赫然拿着那个讯号发射器。

?!他什么时候……这家伙还挺厉害是不是?换个话题先。

你尽量稳住自己的心情:

“行吧,不过你偷了城堡的时钟,总得还回来吧。”

“城堡的时钟?你居然这么称呼它。”

“不然我该叫它什么?皇室的非常珍贵的造型可能很奇特的反正一看就很皇家的时钟?”

“……呵,看来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但你这性格倒是一点都没变啊。”

“……我们以前认识?”

“不认识。”

“……那我以前很出名吗?”

“就你这流氓无节操的性格还不出名么?”

“……”

“你还是好好看清楚吧。”

你没想到RK居然会光明正大地把自鸣钟拿出来,你这才看见自鸣钟的真正面目,你总觉得很眼熟。

“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时钟,是七圣器之一,由历代摩尔王的誓言幻化而成的自鸣钟。”

嗯?

“自鸣……什么玩意儿?圣器……呃……”

世界魔法与力量并存,七圣器由此孕育,有些代表魔法,有些代表力量。

“世界由魔法与力量并存,由此孕育七圣器,有些代表魔法,有些代表力量。”

而自鸣钟……

“而自鸣钟……”

是唯一一件既不属于魔法也不属于力量的圣器。

“是唯一一件不属于二者的圣器。”

它的诞生与皇室息息相关,历代摩尔王都是它的缔造者。

“它的诞生与皇室息息相关,历代摩尔王都是它的缔造者。”

自鸣钟发出的钟声能够惊醒陷入迷茫与纠葛的人,甚至能警示战争的到来。

“自鸣钟发出的钟声能够惊醒陷入迷茫与纠葛的人,更能……警示战争的到来。”

你在心里把RK的话重复了个八九不离十,但表面上还是说道:

“既然如此,那就是属于皇室的,你还是偷了别人的东西。”

“呵,好久都没听到这么有趣的说法了。看在同为选中者的份上,我给你好好讲讲清楚。”

我也觉得你这个说法很有趣……不过……七圣器自出现在世界上开始,就是守护世界不被侵扰的圣器。

“七圣器自出世起,就是守护世界不被侵扰的圣器,上一次大战,摩尔王调动七圣器的力量,庄园以此得到保存,但圣器之力也陷入沉睡,分散到世界各个角落。”

大战……

“圣器是属于世界的,从不属于某个人或某种势力。”

谈话因为瑞琪的突然闯入而结束,从瑞琪口中得知,自鸣钟是上一任摩尔王留给洛克行政官的,庄园居民的生活作息基本都依赖于自鸣钟。

与艾尔警官告别后,你的神色瞬间变得严肃。

“RK居然对七圣器这么了解。”

晓黎说道。

“自当年时之女神发动七圣器封印魔王伊恩后已经历几千年之久,东方龙族为了纪念那些为了家园牺牲自己的前辈倒是在教材里屡屡提起,明德学院的教材里更是详细记载了七圣器。至于摩尔族,知晓七圣器的都鲜少,更不要说现在这个禁止魔法的摩尔庄园了。”

你双手怀抱在胸前,

“更有意思的是,禁魔的庄园里却有圣器,不觉得奇怪吗?”

“而且RK还提到了大战,摩尔庄园以前经历过战争吗?如果有的话就算过去好几年也应该会有类似的记载吧,但直到现在都没发现过,甚至都没听庄园居民提起过。”

“战争这种事谁也不愿回忆,看来还是去图书馆看看吧。RK他……能轻松绕到我身后甚至不被我们发觉,是最近日子过得太轻松所以也跟着放松警惕了?不管怎样,他绝对不是个简单角色,务必保持警惕。”

“嗯……”

让晓黎更在意的还是……

RK说被选中的人?这是什么意思,他和母亲以前应该是熟人,而且我看到他并不排斥,还觉得他很熟悉。但RK好像很讨厌母亲的样子,不会又是母亲欠下的情债吧,呃,不可能,这么好看又厉害的小哥哥怎么可能会看上她。唔,看来得好好调查一下了。还有庄园的大家,也很奇怪……

接下来的日子里你的确抽空去了几趟图书馆,但那里的文献都表面庄园近十几年都没有发生什么战争,哪怕是时间更早的战争,书中都没有记载有任何皇室成员在战争中陨落。

你的直觉告诉你庄园面对的困难可能比困难还困难。

晓黎也很苦恼,自从RK出现后她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在餐厅甚至还差点烧糊了菜。

午饭时间已过,除了一桌不停闲聊的摩尔以外餐厅里已经没有别的客人了。

晓黎正巧在隔壁桌收拾碗盘,非常恰巧地听到了那桌摩尔的谈话,晓黎发誓自己没有想吃瓜。

“啊啊啊啊啊我跟你说真是尴尬死了!我在下属面前的摩设可是冷酷贵族忧郁小姐!走的可是高冷范儿!结果昨天上班的时候坐电梯耳机一不小心掉了出来!猫耳型的啊!更更崩溃的是我还不小心按到了音乐开关,整个电梯里都是二次元的歌曲!啊啊啊啊啊我已经能扣出三室一厅了!”

“哈哈哈哈哈你也太惨了,大型社死现场了属于是。”

“要是世界上有什么宝贝能让我穿越时空就好了!”

“面对现实吧孩子,你的高冷摩设已经崩塌了!”

穿越时空的宝贝不知道有没有,穿越时空的魔法倒是有你要不要学?

晓黎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突然停下了收拾碗盘的动作。

等等,穿越时空?!难道……

  

过了几天,你跟朋友出门857去了,留晓黎一只拉姆看家顺便收拾检查订单。

“为什么这种事也要让我来啊喂!”

晓黎狠狠把订单摔在地上,又默默地捡起来,

“我也想出门857……好想出去玩啊……”

“行啊,我满足你这个愿望。”

啊咧?

晓黎偏头看向窗台,就看见RK坐在窗台边。

哦,还有他的拉姆。

“我听到了哦。”

RK挑挑眉,虽然他之前和你决裂了,但他还是很喜欢晓黎这只有意思的小拉姆的。

“有那么震惊吗?话都说不出来,顺便,在我面前不用‘bibobibo’的叫,我知道你会说话。”

“所以怎么样,我可以帮你实现你的愿望,想跟我出去玩吗?”

……

晓黎默默拿起手机:

“喂精神病院吗你们那边还有没有空床位我这边有一个精神病患者具体表现大概是脑子出问题想绑架可爱的小拉姆……”

RK:“……”

  

​我真是头一次看见给人一拳就为了把人家绑出来玩的。

晓黎摸了摸头上的包。

就不能下手轻点吗这么可爱的小拉姆也舍得下重手话说RK的拉姆叫什么来着好像叫鲁比……嗯,也很熟悉。

不过为什么也要戴蝴蝶眼镜啊是为了表明自己是RK的拉姆吗……

(以下拉姆语都已翻译)

​“所以为什么一定要戴着蝴蝶眼镜呢保持神秘感吗或者只是纯粹为了装逼吧。”

“你还不是成天戴着这个樱花宝石头饰。”​

“所以蝴蝶眼镜真的只是单纯的用来装逼是吧。”​

“是为了隐藏身份。”​

“所以就是单纯的装逼咯。”​

“你到底有没有搞懂我在说什么!”​

​“你俩吵什么呢。”

“没什么。”​

晓黎递了个浆果给RK:

“来一个?”​

“不用,你自己吃吧。”​

RK似乎有些嫌弃。

不脏吧。

晓黎也没介意,嗷呜一口咬了下去,又看了眼抚摸鲁比叶子的RK。

“呐,小哥哥。”​

“嗯?”​

RK抬眼看过来,晓黎露出一个微笑:

“你们不是这个世界的吧。”​

“……”​

鲁比也看过来了。

“我和母亲也不是这个世界的,大概率是因为你才会来这里的吧。”​

​“……”

“我还有个听起来很疯狂的猜想哦,我自己都不相信,不过如果是真的那就真的很有意思了。毕竟……”​

晓黎笑的很可爱,

“来自已经落没很久并且非常神秘的时之家族的摩尔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遇上的对吧?”

“……”​

RK笑了笑,

“如果这是你开的玩笑那真是一点都不好笑。”​

“如果这是玩笑的确不好笑。”​

晓黎依旧微笑。

身后,小溪中突然窜出几个水球,直冲RK,RK反应很快,跳起来躲过了攻击。​

“你就是这么对待带你出来玩的恩摩的吗?”​

“莫名其妙把别人拉到另一个时空这算恩摩?小哥哥你不解释清楚我心里很不舒服的哦。”​

又是几个水球,但水球一落地就变成了冰刺,几滴落在RK衣服上的水也变成了冰。即使隔着衣服RK也能感到刺骨的寒意。

“嗯,看来想逼时之家族的使用家族魔法很难啊。那……得罪咯。”​

晓黎发动魔法,几根藤蔓破土而出直逼RK,RK也丝毫不慌,反而踩在藤蔓上借力躲过攻击。

晓黎突然感觉身后一凉,直接动不了了。

  

摩尔餐厅某家酒吧。

​你准备拿起酒杯的手突然一顿。

“怎么了?辰汐不会不行了吧?不可能啊,这可不是你的量,继续啊,接着奏乐接着舞!”​

你拎着包站起来:

“下次再继续吧,我有点事,先走了。”​

“啥事儿啊?”​

​你拿起外套:

“家里的小鬼跑出来了。”​

  

晓黎不用回头看都知道身后是鲁比:

“老用一样的招式有什么意义吗?”​

“一样的招式母女俩不都中招了?”​

RK冷冷地看着晓黎,

“果然是母女。”​

​晓黎挑挑眉:

“所以你不会真的觉得困不住母亲的招能困住女儿吧?”​

晓黎突然变成光粒子不见,RK心里一惊:

“分身?不好,中计了!”​

​脚底忽然升起一片冰,RK未反应过来就被冻住了。鲁比本想去救主人,也没逃脱被冻住的命运。

真正的晓黎早已化为超级拉姆的形态RK在RK面前,她把​叶子放在RK头上,RK无法挣扎只能任由她这么做,叶子发出淡淡的光芒,随后光芒消失,晓黎挑挑眉,把叶子放下: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能探查对方的属性,时空系的,果然是呢,时之守护者。”​

“……”​

“看来我们的失忆都是因为穿越时空所导致的,不过也没完全失忆,那个世界庄园的事母亲完全忘记可我还记得一些哦。”​

“……”​

“小哥哥?你已经沉默两个自然段了哦。”​

“……”​

“你该不会生气了吧?”​

“……”​

“呃,突然动手是我不对啦,我只是想确认一下我的猜测嘛,咳,别用那么核善的眼神盯着我嘛,我没有敌意的,我知道你也没有的对吗?”​

“……”​

“嘿嘿,那我把你放开,你不会打我吧?”​

“……”​

“那我把魔法解除掉咯。”​

冰块碎裂,随后消失不见,就像一切从未发生的样子。

RK转了转手腕,就这么看着​晓黎,然后掏出了怀表。

“啊啊啊啊啊RK你赖皮啊啊啊啊!”​

“我没有敌意,但我有杀意。”​

“啊啊啊啊啊!”​

  

晓黎揉了揉伤口:

“好疼。咱们就不能好好相处吗,明明是友军。”​

“你会跟把你冻住的家伙好好相处吗?”

RK拍了拍手,

“你跟你妈一样讨厌。”

“你讨厌我妈?”

“非常讨厌。”

“为什么?她欠你钱了还是杀了你全家难道真的是情债?”

“情你个头,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还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呢,那RK的父亲也跟RK一样咯?”

晓·完美踩雷·黎完全不知道自己完美踩雷地完美踩雷地问道。

“……”

为什么又不说话?

“那你把我们弄到这个时空来是干什么?”

“现在你不需要知道,以后自会明白。”

RK说完就不见了。

怎么感觉这货浑身都散发着寒意。

“砰!”

“嗷!”

晓黎哀嚎一声。

“死丫头不好好在家整理订单跑这儿来干嘛?!老娘正蹦迪蹦的开心呢突然你的魔力就被我感应到了,妆来不及卸马不停蹄就赶来了。干啥啊你打算?这么强大的魔力你是想让茜茜知道你会魔法吗!”

“我……”

晓黎最终并没有打算把RK的事说出来,

“我这不是来这儿修炼嘛,你知道的,植物多的地方对修炼有好处。”

“修你个锤子!小兔崽子你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

你一把抓住晓黎的叶子把她提起来,黑着脸踩着高跟鞋回家了。

RK在树上看着这一切沉默不语。

  

很久之后看着RK和你互动的晓黎:还真T M是情债……

​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