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柠檬茶

【摩尔庄园乙女】为什么你会在庄园危机发生之时频频插手

我已经爱上彩蛋这个功能了


摩尔族与东方龙族同是爱好和平的种族,但与热情的摩尔族​截然相反,东方龙族天性冷淡,不爱与人交往,似乎生来就是不食人间烟火,他们宁静但有着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高傲。隐居圣灵仙境后更加淡漠。

你也是如此,尽管在摩尔族游历千年,尽管性格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尽管已经变成了一个无节操的话痨​沙雕,但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没有变,你的朋友当中敏感点的都能感觉得到。你的确变得热情开朗,但有些事你能不插手就不插手,这也是为什么你更宁愿做一个吃瓜群众的原因。比如在原来的时空RK刚出现在庄园的时候,你知道庄园里突然冒出了一位捣蛋鬼,但对于这位捣蛋鬼你一开始是觉得无所谓不想管的,毕竟还有瑞琪艾尔他们在呢,你对自己的学生很有信心,而从瑞琪嘴里得知RK的行为和看到他的预告函后你得出的结论是:一个年少轻狂血气方刚狂妄自大但内心善良爱搞恶作剧还有些厉害技能点全点在敏捷度上的小鬼而已我用不着管。有次庄园里举办活动,你作为义(免)务(费)志(劳)愿(动)者(力)抱着一堆箱子却意外撞上了乔装的RK,看破了他的伪装后并没有拆穿,一方面是因为RK也是个厉害角色他的伪装能骗过皇家骑士团团长却被一个普通女孩轻易拆穿很难不引起怀疑,另一方面你也不想管,但你想了想还是故意借着请求帮忙并搭讪的名义拖了RK一会儿,但真的只是一会儿,临走前顺便还给了他一块水果味硬糖并带着真挚的笑容说了句“要玩的开心哦。”,你离开时并未注意到身后RK微愣的神情。

你唯一一次想对RK动手是在他偷了庄园的摩尔豆其中还包括你的的时候。

你:……你捣乱给庄园添麻烦……我不说什么……你跟我学生动手,我也不说什么……但你t m动老娘钱是几个意思!你这t m跟把我爹妈鲨了有什么区别拿人钱财等于鲨人父母你造吗好了臭小子不必多说了抄家伙干吧魂淡!

所幸后来RK把摩尔豆还回来了可口可乐可口可乐(并不)。

但是问题来了,为什么在异世界你会​接二连三的插手呢?

你表示:我怎么知道啊喂!​

刚来摩尔庄园去见公主​刚接过摩尔日记看到奇怪影像。

你:……我怎么有种天选之子的感觉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诡异虫灾,你单纯只是想去吃个瓜结果……

梅森:能拜托你去艾尔警官那里一趟吗?

你:​啊?啊啊?哦哦,好的……

艾米:投放好斗螳螂的话可以让辰汐去帮忙嘛。

你:啊?啊啊?

艾米:毕竟我还要去拍摄照片做头条嘛……

你:……好……的?

​等一下,我怎么感觉有些不对劲,我咋帮起忙了?我不是只是单纯过来凑热闹而已吗?


​自鸣钟事件

洛克:​在虫灾和爆炸案之后你还想插手自鸣钟的事吗?

你:……​看来这次您也不打算把真相告诉我(内心os:行政官大人,我跟您说一开始我只是想凑个热闹吃个瓜您信吗)

​与洛克交谈一番离开后。

你:哎等一下为什么我刚才不直接告诉行政官我从一开始就压根儿就不想​管这件事只想每日面朝黄土背朝天呢要不现在回去说明情况……

洛克:这个年轻的摩尔出现的太过突然,蝗灾,爆炸案,自鸣钟……每件事情都有这个积极的身影​,若真是对庄园真心那最好,但若还有别的企图……我决不允许这个摩尔继续留在庄园。

你:……RK在哪儿?​


时之女神亲自下线告诉你一切时。

你:……还真t m是天选之子不是我咋感觉这个时空把我高看了我没那么牛逼吧……


​生命倒计时

RK:辰汐,你有没有想过回去?

你:回哪儿去?

RK:回到原本的时空,这个时空​的兴衰,荣辱本就与你无关,事实上……

摩尔族的一切本就与你无关,东方龙族弟子不该插手这些事的……从一开始我就不该……

RK:你可以选择忘记一切,让一切重回正轨。

你:​我不愿意。也许来到这个时空本就不是我的本意,但在这里,我也有了我所爱的人,你说的没错,这一切本就与我无关,但我了解到了十四年前的那场大战,揭开了正义与邪恶的斗争序幕,我看到了庄园的父辈们为了庄园所做出的巨大牺牲,看到了在父辈的保护下成长起来的后辈们,不知过往但也无畏将来,因为不受历史的束缚,所以有终结黑暗的力量。身为被时空选中的……摩尔,为了爱我的人和我所爱的人,更希望能与大家一起,携手相伴,继续走下去,驶向光明的彼岸。用一句很老土的话,力量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内心os:时空守护者的身份都被告知了你现在让我走可能吗这责任压在这儿呢你造吗!)

RK:就知道你会这么回答,时空会选中你,还真是一段不可言说的缘分。

你:(内心os:那可不嘛老不可言说了……)​

药康康:嚯嚯行了小娃娃,明明是龙却自称自己为摩尔不觉得可笑吗?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你看看人家PK​一点儿都不惊讶,看来比起他和那位骑士团长你还是嫩了点儿。既然哈哈能知道你是被时空选中的,那我自然也能知道你是条龙,你身上的独属于东方龙族的金色气息我可是看得到的哦。

辰汐:……是因为你用了药物的帮助?就像你能看到卡斯一样?

药康康:哈哈,是哦,说真的,你这株药材的稀有程度可比那家伙高多了,要不是你们东方龙族的魔力是什么世界上最纯净的魔力意图不轨之人不能用用了也会反噬什么的DH那群家伙老早就对你下手了,不过听说东方龙族的角可以提高百倍不止的魔力​……

你:……你知道那样会让身体崩溃甚至直接踏入奈何桥的对吧?​笑死我们自己都不敢那么做你就别想了我这是为你好更何况我对DH而言也没有什么吸取魔力之类的价值(小声)我真的很讨厌这家伙。

药康康:你确定不是因为​洛克那老家伙亲手给我做了顿饭而没给你做过所以吃醋到鼻子脱臼了?

你:……爬。


“所以你留下来其实是因为身为时空守护者的责任?”​

晓黎喝了口可乐。

“是也不是,一部分是因为责任,另一部分就是我对RK说的那样,无论如何我都没办法不管。”​

你喝了口酒,嗯,刚酿好的梨花清酒就是好喝!

“不过,就算你不是时空守护者,而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来到这里的,你也会伸出援手的对吧。”​

反问句被晓黎说成了陈述句,

“母亲,你从来没有变过,哪怕你从未去游历,一直呆在圣灵仙境,这样的你穿越到这里,也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帮忙的,毕竟,你可是宁愿自断龙角冒着身体崩溃甚至永远醒不过来的危险也要鲨死恶魔不让家园和族人处于危险之中的不可思议的家伙啊。”​

“坚守初心千年不变,能让光羽坚定不移地选择,也只有你了吧。”​

你抬眼看了看晓黎:

“那难道不是光神赋予我的吗?怎么又成光羽选择我了?虽然我也知道光羽有自我意识……”​

晓黎笑而不语。

那是因为你一直都是一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啊。

历代光羽执有者都是光神选择的,而他们也都得到了光羽​的认可,但你并不知道的是,当初不是光神选择的你,而是光羽自己选择的你,并忠诚坚定不移地跟了你这么多年。


一些碎碎念:

其实本来我只想写世上只有你一条龙但写着写着发现不对,咦我咋把一条龙愣是写成了一个种族?再写着写着,咦怎么感觉这设定跟道家有些异曲同工之妙呢?淡泊名利,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好吧可能有些夸张东方龙族还没到达这种程度,我对道家了解不多请见谅)。不过既然这么写了那也不能改那就这样吧,我其实是把东方龙族当成我们华夏族来写,东方龙族的原型就是我们华夏族,之前提到的疫情就是来源于现实中的新冠,也是希望新冠疫情能快点消退吧。

说真的我真的感觉我写文章真的好差劲,很多设定一直在改,文笔垃圾的不要不要的,好多想表达的东西都表达不出来,噼里啪啦敲了一大段但都觉得啊这是什么啊我到底在写啥。也感谢亲们没有嫌弃我。

一些小解释:

​你的确一开始真的只是想凑热闹,但后来之所以去帮忙甚至不知不觉频频插手是因为你的责任心和善良仁爱的性格在作祟,但自己一直没有意识到。而在得知自己是时空守护者后这份品质就更强烈。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