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柠檬茶

神兽狻猊?老乡?!

离七夕节已经过去很久了,别问为什么我这个时候才写,问就是灵感来的太晚

老样子,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

不喜请自行避雷,谢谢


狂热粉丝这种生物你对此见怪不见怪了,毕竟谁还没追过星呢?你自己就是瑞琪的粉丝。

但是现在狂热粉丝的做法是真的让你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牛逼。

具体情况大概就是你在大街上看到瑞琪和RK的粉丝分成两派对峙。

“瑞琪团长!瑞琪团长呢?!”

“明明看到他往这边跑的啊。”

“RK,我的梦中情摩你在哪儿?”

“胡说八道些什么!瑞琪团长才是我们的梦中情摩!”

“才不是!明明是RK!”

“明明是瑞琪团长!”

“RK!”

“瑞琪!”

“RK!”

“瑞琪!”

“……”

你上回看到这种情景,还是非主流那会儿选秀节目盛行,一群人组队到街上给自家爱豆拉票。

真·社牛

“嗯?这什么味道?”

你用鼻子嗅了嗅,一股挺好闻也很熟悉的味道传来。你闻着味儿走过去,是一个香炉。

令你惊讶的是这个香炉居然带着魔力。

“这……”

你俯下身,本想仔细看看这个香炉,突然一声低喊:“不要碰!”,紧接着一只手把你拽进了小巷子里。

“我焯!”

你一拳打过去被握住手,定睛一看:

“是你们?”

米错,就是瑞琪和RK,不过现在他们的表情很不好就是了。

“二位人气挺高啊。”

你调侃道。

“……”

“行了,你们的表情告诉我你们一点都不开心。”

你摆摆手,

“所以,到底是什么情况?”

“不清楚。”

瑞琪摇摇头,

“我在淘淘乐街的时候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香炉,我反应还算快捂住了口鼻没受到影响,但其他居民就……”

“你还算好,那群家伙不知道从那里钻出来追着我不放,现在跟鲁比也失散了,现在这情况也很难去找他。啧,估计也是和香炉脱不开关系。不过他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永远不要小瞧粉丝的力量。”

你摇了摇手指,无视RK的白眼,说道:

“所以说到底都是那个香炉在搞鬼咯?”

“嗯,难道又是dh的诡计?”

瑞琪皱了皱眉。

“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你分析道,

“如果真是他们,干嘛不搞个能让人昏睡过去或者直接弄个有毒气体?这样做的话混进庄园也省事多了。话又说回来,看情况是吸了香炉的气味就会变成那样对吧?可为什么我吸了却没什么问题?而且我觉得这个气味好熟悉啊,以前肯定在哪儿闻过。”

你又抓抓头发:

“怎么每次过节都要出事,还让不让人好好过一个七夕了?”

“等等等等等,七夕?今天是七夕节?”

​在得到肯定答复后,RK打了个响指,

​“那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肯定是那个小家伙在搞鬼。”

“……”

我真的很讨厌不说真相留悬念的家伙,直接说真相哪儿有后面那么多事?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

瑞琪沉不住气,问道。

RK没说话,就这么看着你。

你:“……哥,你有事儿直说行不。”​

“喂喂,不是吧,我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还不知道?”​

RK反而一脸无语的样子。

“……”​

你深吸一口气,

“你不要逼我我快没有耐心了。”​

“一龙生九子。”​

RK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

“一龙生九子……你指……月女帝?”

“谁?”

“你们口中的龙生九子,所指的龙就是第一任龙族统治者——月,那个时候东方龙族还都是部落,月还是一个部落的领导者,是她后来将东方龙族统一的,那个时候我们就开始和你们摩尔族有交流了,但后来令人疑惑的是,月女帝干的好好的忽然将王位传给自己的弟弟,自己带着九个孩子隐居,从此下落不明,有关她的记载少之又少,再加上几千年前大迁徙很多古籍都在途中遗失了,所以关于这位月女帝我们自己都不大了解,样貌不详,年龄不详,甚至有传言说‘月’这个名字都是假的,有传言说她已经习得永生之法,已经活了不知道有多少年了。嘶……”

天雷勾地火,一道闪电划过你的脑海。

一龙生九子?月女帝?香炉?致幻的迷雾?难道……

你的眉毛抖了抖:

“我想我知道了,这一切恐怕都是月女帝的……”

“狻猊。”

另一个声音冷不丁响起,

“月女帝第五子狻猊,喜静不喜动,喜欢烟火,随身携带香炉制造烟雾。”

“……黎儿,麻烦下次说话的时候不要随随便便插进来OK?”

这时候的晓黎已经变成了超级拉姆形态:

“没办法,现在是紧急情况,江湖救急啊喂!”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憋提了!”

一说到这个晓黎的吐槽就忍不住,

“今儿个不是拉姆学院开大会吗,老师把真理请来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发言,结果讲着讲着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个香炉,烟雾一出来集体变痴汉,三分之二追着真理狂喊‘真理你是我的神’,‘真理你是我永恒的真理’,还有三分之一互表心意去了,那场面,那阵仗,十个老师去拦九个被撞飞,还有一个是体育老师没被撞太远,就是被踩的有点惨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他。得亏我回教室拿东西了,不然鬼知道我会变成啥样。后来眼看局势已经乱的不可收拾了,鲁比不知道又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催眠魔法碾压全场,后来真理就让唯一没收到影响的我来找你们,他和鲁比在那儿看着以免又天下大乱,必要时可能会采取一些极端措施。”

“……”

​两摩一龙沉默了许久。

“喵喵?朋友们你们已经沉默快十秒了哦。”​

“到底是香炉的威力强还是真理本身魅力大还是拉姆追星比他们的主摩还牛。”​

“……我觉得……三者都有……”​

这么一看瑞琪和RK的粉丝好温柔哦!道德标兵啊简直!

“顺便,我把这玩意儿拿过来了。”

晓黎拿出香炉往地上一扔,

“莫慌,我施了魔法,它已经不起作用了。不过我研究了一下,这烟雾里的确有一种成分会有致幻作用。”

你还是没忍住问道:

“但为什么这烟雾对我不起作用?”

“烟雾里的致幻成分和圣灵仙境里一种特有的草药成分相同,这种草药使用过多就会致幻,但使用少量可以入药,而且因为它特殊的香味也被用来做一些香囊之类的装饰品,因此广受东方龙族喜爱,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有一个用这种草药制成的装饰品。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就是吸这种草药的气味长大的,所以……”

“因为长年累月吸这种气味因此身体内产生了免疫力因此烟雾就对辰汐无效了?”

RK接了下去。

“……厉害……”

瑞琪默默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你要这么说……我突然想起来……这草药好像对于明德学院的学生来说简直不要太熟悉……”

你抽了抽嘴角,

“明德学院的毕业考试中有两道终极考验,一个是抗天雷,也就是小说中常见的渡雷劫,还有一个就是在利用这种草药所创造的幻境中经历种种考验,守得住心性的才能成功毕业。”

你解释完又忍不住吐槽道,

“说白了,渡雷劫就是看你命硬不硬,不然以后如果是龙族守护者容易死外边还要费劲去收尸,如果是巧匠师和医疗师以后熬夜太多容易猝死,幻境考验就是在幻象中倒八辈子血霉,这样还能保持善意的才发证,省得以后一堆破事儿。不然为什么当初招学生的时候就要求要内心强大意志力坚定的家伙呢?”

“……所以……咱就是说……这和狻猊有关系吗?”

瑞琪抛出一个令全场沉默的问题。

“……科普,科普。”

你轻咳几声。

“那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把这小家伙抓住,但狻猊长什么样子来着?我已经忘了。”

晓黎用叶子挠挠头。

RK思索了一会儿:

“这个嘛,书上写狻猊是……”

“紫色的身体,金色的小龙角,尾巴有红绳系着以及金色花纹,外表看起来还挺可爱,还有一对小翅膀?”

一旁的瑞琪突然发声,RK翻了个白眼:

“狻猊可没有翅膀,第三子嘲风倒是有,团长大人不知道就别乱说。你以为神兽是什么小可爱吗怎么可能会可爱。”

“那你告诉我那是什么生物。”

瑞琪手一指,其他人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就看见了半空中的小狻猊正用blingbling的大眼睛看着这里。

“……”

“……”

“……”

好的,尖叫时间又到了。

狻猊的龙角突然开始发光,接着一个香炉出现,大团大团的烟雾冒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摩一龙一拉姆瞬间被迷雾所包裹,接着狻猊就赶紧飞走了。

“风之息!”

几道狂风将烟雾打散吹走,一个金色防护罩显现出来,已经变成龙族形态的你呼了口气,收起防护罩。

“还好我反应快,否则以后咱们出门就得捂着脸了。”

“他逃了,我们怎么办?”

晓黎问出关键一句。

“这小家伙跑的还挺快,不过如果是老乡,那就省事多了。”

“你打算怎么做?”

“无奖竞猜,如果你们也是东方龙族弟子,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同族的气息会怎么做?”


众所周知,东方龙族身上有一种金色气息,这是东方龙族独有的,不过一般不会显现出来,即使是用魔法伪装的假东方龙族弟子也难以复制,而东方龙族同族间可以感觉到。

狻猊是同族,你可以利用魔法感觉到他的金色气息,同时也可以利用自己的金色气息把狻猊引过来。不过为了避人耳目,你用瞬移带着其他人来到了摩尔拉雅雪山。

但是看到琪琪茜茜互相拉着手转圈圈,茜茜给琪琪喂小龙虾,琪琪给茜茜鲜花礼盒让你差点爆粗口。

“你们谁带酒了让我喝点压压惊。”

RK瞟了你一眼:

“估计还是狻猊搞得鬼,无论如何,赶紧把那小家伙找出来吧。瑞琪你在看什么?”

只见瑞琪一直看着雪山山顶的方向,表情目瞪口呆,像是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然后你和RK以及晓黎也顺着看过去,只见雪山顶上凯文和库洛手捧手,下划线加粗,脸上居然还有红!晕!

“凯文,我今天才发现,你居然这么帅!”

“我也是啊库洛,我才发现你比我帅多了!以前是我错了,我怎么可以跟你抢庄园第一帅哥的位置呢?大错特错啊!”

“不!是我错了,就是瑞琪也比不上你的千分之一!庄园第一帅哥的位置应该由你来坐才对!我不配坐这个位置!”

“不!事实上,瑞琪也比不上你的万分之一!是我以前太愚蠢!”

“库洛……”

“凯文……”

“……”

“……”

“……”

“……”

你们看到的比不得了还要不得了,你的表情跟瑞琪一样,反倒是RK和晓黎,很震惊但没有那么震惊,可能是因为他们和这两个家伙不熟,但跟这两个家伙熟的比烤红薯还熟的你和瑞琪就感觉不妙了。

“!我勒个!”×2

“注意言辞。”

瑞琪深吸一口气,手指狠狠朝眼睛戳:

“我眼睛瞎了,赶紧把狻猊找出来吧,再这么下去我三观怕是要碎了。”

“好主意,你俩埋伏好,一会儿狻猊来了如果场面混乱就靠你们了。”

你窝在草丛里,瑞琪和RK分别埋伏在其他草丛中,你双手合十,接着手分开,一个光球在掌中聚集,紧接着你的身上有金色气息环绕,你闭上眼感觉着狻猊的位置。


狻猊没想到在这里居然会有同类。

自从母亲月带着他们隐居后就再也没有与其他同族有过接触了,唯一的了解就是东方龙族世代居住的家园因为黑魔法而摧毁,东方龙族也为了封印魔王伊恩而付出惨烈代价,只知道他们大迁徙到别的地方去了。他一直呆在龙宫里觉得太无聊就偷偷跑出来,却没想到居然能找到同类。

他更没想到这同类几分钟前他还见过。

你朝半空中的狻猊挑挑眉:

“呦,你好啊老乡。”

“……”

跑!

这是狻猊的第一想法,结果还没动,突然一声“你想跑去哪儿”,紧接着两个摩尔不知道从哪儿跳出来,呈三角包围态势把狻猊围了起来。

“小狻猊,看你往哪儿跑。”

可能是风太大,狻猊听错了RK的话:

“什么?蒜泥?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

RK抽了抽嘴角,瑞琪不管这些,直接单刀直入:

“说,你为什么会在摩尔庄园放那么多烟雾?你有什么目的,为什么要搞鬼?”

“目的?搞鬼?我没有搞鬼啊。”

反倒是狻猊一脸莫名其妙。

瑞琪黑着脸指了指远处还在卿卿我我的库洛凯文:

“如果不是你他们怎么会变成这样?而且你刚才还攻击我们。”

“好吧……是我做的,可刚刚是你们说要抓我的,我以为你们是坏人……我没有恶意的。”

狻猊说道,

“不过这个叫摩尔庄园的地方真的很美好,生活在这里的摩尔都很幸福,连我都羡慕呢。每到夜晚,你们进入睡梦之中,就会有很甜蜜很美好的美梦,那些可都是大补的东西,被美梦吸引是我的本能,这也不能怪我呀。”

“呃,看来只是一场误会,可是……”

你打量了一下狻猊,

“距离月女帝隐居已经过了不知道有多少年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你还是幼年期?”

“因为母亲炼制丹药的时候发生意外,导致我们的生长速度变得很慢很慢,但除了长得慢以外也没有什么坏影响。”

“但你这翅膀又是怎么回事?狻猊有翅膀吗?”

“那是我看三哥嘲风也有一对翅膀,感觉很帅也就自己做了一对,怎么样,是不是很拉风?”

“呃……”

其实还挺可爱的?真希望能买到同款玩偶,要不让群里的玩偶设计师设计一个狻猊玩偶?

“我得从梦境中吸取力量,这样才能快快长大呀。”

“呃……”

瑞琪轻咳几声,

“好吧,但就算是这样,你给庄园带来了麻烦也是不争的事实。”

“唔,我错了,我不会再随便乱放烟雾了。”

“知道错了就行,赶紧把大家恢复吧。”

RK切入正题,狻猊飞的很高,龙角聚集魔法,紧接着魔法光圈一般散开。

“哎,啥情况?”

“我怎么感觉我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我靠,凯文你拉着我的手干嘛!”

“明明是你拉着我的手!呕,好恶心!”

“说这句话的该是我才对!我庄园第一帅哥一世清白!”

“哎呦我的妈,就你,当着正牌庄园第一帅哥的面说自己是庄园第一帅哥你也好意思!”

“哈?!”

你非常及时地变回了摩尔形态,晓黎也变回了中级拉姆的样子,瑞琪看了看远处吵吵嚷嚷的摩尔松了口气:

“呼,这下正常多了。”

“不过,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见同族哎,除了兄弟母亲外我就在也没有见过其他同族了。”

狻猊好奇地看着你,你点点头:

“完全理解,老乡嘛。不过我很好奇,当年月女帝干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就隐居了?她长什么样子?既然你还在是不是就说明月女帝是不是真的已经永生了?还有……”

“停停停,问的太多了老乡。”

狻猊制止你,

“说实话关于以前的事母亲很少对我们讲,也不许我们对外说,她说如果以后出门遇到同族,被打听关于我们的事什么都别讲,就告诉他们‘一切都已过去,有些事没必要揪着不放,没必要非得搞个清楚,与其纠结这些,不如干点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比如,想想怎么让东方龙族更好。’。”

“啊这,说白了不就是不想被打扰嘛,唉。”

你撇了撇嘴,

“光宗耀祖,从祖宗祠堂前门进,族谱单开一页的机会没了。”

“你不早就光宗耀祖了吗。”

RK小声嘀咕了一句。

“你说啥?”

“没有,是你幻听。”


最后的最后,瑞琪接回了真理,RK接回了鲁比,庄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乐。

但一般有这种想法的接下来又有大事了。

你好不容易见个老乡,狻猊拉着你,你们谈天说地说了好多话,甚至破天荒地请狻猊去餐厅吃饭,本来打算去自己的餐厅的,但考虑到最近出了些岔子,外加狻猊太容易引起轰动,就去尼克的餐厅打包了些饭菜,两摩两龙三拉姆一起凑合着吃了点,狻猊吃蒜蓉小龙虾吃得很香,但你不明白为什么明明自己已经有很多菜了瑞琪RK还往你饭碗里送菜,还在那儿“眉目传情”,你感觉自己坐中间好尴尬。

要不换个位子啊兄弟们!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你总算踏进自己的小窝了。

“还是自己家里好啊。”

你躺在沙发上舒服的感叹道。

​然后又接到不久前回拉姆学院的晓黎的视频通话:

“喂老妈,你在哪儿呢?放学了咋还不来接我?!”​

“妈妈很累,你自己回家吧。”​

“可来接狗仔的艾米说洛克行政官给你打电话有事找你,你没接,你不管我总得管洛克行政官吧?!”​

“……这就来。”​

你哀嚎一声,​

“还让不让人好好休息了!”​

你才站起来还没来得及挂断通话,胸口突然传来一阵刺痛。

嗯?!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你眉头紧皱,直接跪倒在地。

“妈?!”​

不知胸口痛,头部也传来强烈痛感,浑身上下也不舒服,你尝试站起双腿却像是灌了铅一样。

这种感觉你不能再熟悉了。

当年疫情爆发特别严重的时候,你的身体机能和心理一起崩溃,就是这种感觉,虽然现在的感觉没当时那么严重,但疼痛一上来就勾起了你最不想回忆的那三年经历。

“这是……什么情况……”​

“……母亲……”​

“不要吵了我这就过去!”​

“你知道你头发变蓝了吗?”​

你尝试把头发拨到面前,就看见发尾变成​薄荷蓝。

“……”​

行吧,我知道怎么回事了,真就不给人​一点喘息时间呗,连过节都不让是吧。


大部分是我瞎编的,觉得怪也别介意。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