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柠檬茶

【摩尔庄园乙女】如果我没了,你会怎样

本篇主角页游瑞

​一场正儿八经的生死哲学探讨

严重ooc 严重oo​c 严重ooc


“如果我没了,你会怎样?”​

你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明显一愣,第一反应是:他得绝症了吗?!还是​……

“瑞琪,你不会是要做什么傻事吧,不能啊,遇到啥困难了跟老师说啊,实在不行你不还有RK这个红颜知己吗……”​

“……汐子姐你到底想到哪里去了……而且准确来讲说RK是我的蓝颜知己是不是更合适……”​

“承认了!你承认RK是你的蓝颜知己了!”​

“……”​

你把RK说成红颜知己决不是你有意的,只是上次穿越时光相册后睡美人这个词就在你脑海里挥之不去,满脑子都是RK穿女装的样子,甚至现在看RK也都是他女装的样子,当时在相册里看到RK女装第一反应是我靠RK女装这么好看的吗虽然知道他因为怪盗职业经常男扮女装但这也太好看了吧这是不是说明他本人也很帅!第二反应是这件衣服好漂亮RK哪儿买的不如从他手里白嫖购买过来……

可能是因为你的眼睛一直盯着RK看搞得他浑身不自在,RK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总是盯着我看?”

“睡美人……”​

你下意识地把这几个字说出来了,然后非常作死成功地​被RK狠狠打了一拳:

“吔屎啦你!”​

​在RK逼问下你只好说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表示你撕了照片也没用反正这一切都刻在我脑子里了,只见RK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拿出怀表:“催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外号不是从侧面表现了你颜值高很帅的吗!!!”​

“怀……biao……”

“RK哥哥饶命啊!!!!!”

最后以你告诉他自己的非主流过去黑历史为交换才勉强保住小命结束。

咳咳,话题扯远了,但瑞琪这一通操作属实让你搞不明白了,大半夜将你约到黑森林入口处,你还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着急忙慌穿好衣服就是个百米冲刺然后就被莫名其妙问了这么个问题。

“……你真的不是遇到什么问题?”​

“我可以对时之女神发誓,我绝对没事。”​

“……”​

见你不说话,瑞琪也陷入沉默,黑森林又陷入了寂静。

“……如果我因为自然规律死了……或者因为其他原因非自然死亡……你会难过吗?”​

瑞琪又问出这么一句话。

“我会难过。”​

你还决定好好回答这个问题,

“但伤感之后,我会继续前行,而你会在我的回忆录上留下痕迹。”

只是这样吗?

瑞琪心里对这个答案有些难过。

所以……我只会留下一点痕迹,是吗?

“这是不是说明我对你而言已经不重要了……”

“咋还委屈上了?”

你感觉好笑,伸手忍不住rua了一把瑞琪的头,瑞琪也很配合地被你“蹂躏”。

“我无法阻止自然规律,或者其他原因而且我也无法阻止,不管因为哪个,我知道我肯定会哭,也许是在葬礼上,又也许是几天后一个瞬间,我会哭,会悲伤,会难过……甚至不止一次。”​

你眼神飘忽,

“当初在仙境的时候,我对时间寿命什么的没有什么概念,毕竟周围都是一群能活几千年的家伙,但当来到摩尔族的时候,当我目睹身边的伙伴以非常快的速度衰老死去变成一座座冰凉的墓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光阴如梭是什么意思,对你们而言很长的几十年,对我而言却就像这么弹指一瞬间,这就相当于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得感受失去同伴的痛苦,失去同伴的痛,我想也许你也经历过,我想过法子,但现实不停地给我耳光告诉我你没有办法阻止。”​

你深吸一口气,忽然想起了被恶魔控制的日子,

“其实有一段时间我真的感觉麻木了,那个时候我想的是,啊又死了一个吗算了算了生老病死是常态不用那么放在心上,甚至到后来差点做出特别混账的事……”​

“可是后来我发现……我从来就没有觉得麻木,看到朋友离开,我会痛哭流涕,看到世间温暖,我会感到温暖,有一句话很适合形容那个时候的我,明明自己过得不怎么样,却偏偏看不得这世间寒苦。”​

“其实一想到以后不止你,这个世界的你,RK,艾米,茜茜,琪琪,丝尔特,洛克行政官,还有其他伙伴都会离开,想想就难过,但同样的,你们都给了我很多,这就像你吃一盘苦瓜一样,这盘苦瓜是注定要吃完的,也许在要吃完的时候心里会有那么一点难过,但又会觉得这些苦瓜真的很好吃,你会因为一盘苦瓜会被吃完而不去吃它吗?显然不会,你知道成为一名骑士注定会面临很多生死离别,但你会因此选择不做一名骑士吗?更不可能。也许我不记得,但我知道你也带给了我很多,至少现在我可是记得当初自己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不可能走教师这条道路呢,你是我的学生,我的直觉告诉我,我教会你知识的同时,你和你的同学们也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一位教师,虽然可能我当的不是那么好。”​

“而也正是你们这些朋友,你们的热情阳光勇敢智慧执着进一步帮助我增进了我的魔法,如果没有你们,或许我也就不会成为世间少有同时具备七圣器品质的人了。”​

​所以……”​

你呼出一口气,

“将来有一天,你不在了,我会伤心,会哭,会悲伤,但我不会一直沉迷于此,如果说我是一张白纸,那你们就是五彩缤纷的油画棒,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许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留给我的影响是长远的,我会带着你的那份,看遍大好河山,赏尽春夏秋冬。唔,这么说吧,假如我们是在夏天分开,那么散伙的是这场盛夏,而不是我们,一夏又一夏,年年又年年,我们从未散场。”

“不管怎样,我还是想说……”

你眨了眨眼,在瑞琪面前行了一个骑士礼,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瑞琪心里的大石头突然放下去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问这个问题,从RK口中听说你和这个世界的自己的种种,而且你还是这个世界的他的粉丝的时候,这个问题突然从脑子里冒出来,像雨后春笋一样根本抑制不住,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信就已经寄出去了。

但值得高兴的是,尽管你不记得了,但你仍然像以前那般同自己相处,他已经知道你心里的地位,他对你仍然是重要的。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这样,就足够了,不是么?

瑞琪眼前突然撞进一根黄瓜:

“出来太急,本想弄份苦瓜但已经没时间让我做了,来根黄瓜不?凑合凑合,放心我洗过了,很干净的。”

瑞琪忍不住扑哧一笑。

好吧,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能让别人笑出来这点是真的没变,连以冷漠孤傲著称的捣蛋鬼,那位自诩暗夜王子的怪盗RK先生面对你的骚操作和俏皮话也会笑出声,不是对其他人讽刺嘲讽的笑,而是发自内心的真正的开心的笑容。

瑞琪接过,将黄瓜掰成两半,一半递给了你,你也没客气,笑嘻嘻地接过与瑞琪“干杯”,咔嚓一口,清新爽口。

“话说RK在别人面前就一副高高在上趾高气昂的样子,但我觉得在你面前就不那样了,没有什么威慑力,就比较平和的亚子,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八卦兮兮地用胳膊肘捅了捅瑞琪。

“有……吗?”

瑞琪怀疑你是不是有什么滤镜,虽然红龙一战算是把原本应该毫不相关如同两条平行线的二人硬生生弄成了相交线,其实说成蓝颜知己好像也的确不为过,但一有关于你的事两人关系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降至冰点,甚至还打过架,但是在这个世界。毕竟在原来的世界RK对你也只是抱有好感,瑞琪也没意识到,而且当初你和RK决裂后瑞琪发现RK对你的好感直接降成了负(RK本人也这么认为),结果穿越之后瑞琪就发现了不对劲,好家伙说是决裂了但这好感好像也没降多少甚至还提高了?!

不管怎样,情敌这层关系就注定了他们不可能好好相处,这就算了,谁能想到穿越个异世界居然又多了一个?!还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现在三人的关系很微妙,说是盟友但关系也没那么好,毕竟情敌之间相处的很好就有鬼了。

不过你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笑嘻嘻地说道:

“可以啊你,RK你都能搞定。”

“咳咳!”

瑞琪差点被黄瓜呛死,

“你到底在胡说些什么……”

你急忙摆摆手:

“好了好了我不逗你了,不过我倒是很好奇,如果我没了,你会怎样?”

“你不会死。”

瑞琪非常坚定地说了一句,他又重复了一遍,

“你不会死。”

你看着他:

“我肯定要死的,东方龙族只是寿命长点儿,最终还是逃不过自然规律。”

“但你不会死在我前面。”

“如果我的确死在你前面了呢?”

你开玩笑道。

“你不会死。”

瑞琪很固执地又重复了一遍。

你说道:

“如果我真的死在你们所有人前面,那就把我的骨灰分成三份,一份葬在这个世界摩尔庄园,一份葬在原来世界的摩尔庄园,最后一份就葬在仙境里吧。”

“你不会死。”

瑞琪像是没听到一样又重复了一遍。

你开始想瑞琪是不是只会说这四个字,最后也只是笑着应道:

“行,借你吉言,我不会死。”

告别时你非常有礼貌地说道:

“还有,下次约见面……还是不要在半夜了。”

“咳,下次注意。”

瑞琪非常有礼貌地说道,

“还有,下次能给我带点毛毛爆囧菇吗?我也想尝尝你的手艺。”

瑞琪发誓他这么说绝对不是因为RK总是在他面前花式凡尔赛,总说“哎呀今天去找辰汐她又请我吃小蛋糕了我都跟她说了我不爱吃她非要给我唉,真,烦”

“再来盘苦瓜炒蛋?”

“可以啊。”

“那下次我叫RK给你送过来。”

“别叫他!”

瑞琪保证要是给了RK一定会被他拒绝或者偷偷再往里面加点儿料。

“下次见面我还会给你写信的,你到时候再送过来吧。”

“也行,那我走咯,拜拜。”

“再见。”

你不会死。

看着你离开的背影,瑞琪在心里又重复了一遍。

因为我会拿生命守护你。


最近真的没灵感了就随便瞎写一通,觉得不好看也请勿喷谢谢

我认为“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不只是可以对恋人说,还可以对朋友,亲人说,从出生到现在,我们的所见所闻和优点都是在周围环境和身边人的影响下形成的,可以说如果没有认识现在身边的人,我们都可能会产生巨大变化。对于你而言,你这一千年里朋友对你的影响是巨大的,虽然被生活磨的早已不是当初单纯的小姑娘,但你的朋友们教会了你热情,乐观,勇气,他们也帮助你进一步精进魔法,友谊就是魔法!可以说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你,不管是以前或者现在,你的朋友们都教给你许多,所以你会由衷说:“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这话不止对瑞琪说,也是你对所有朋友的感谢。

别喷别喷别喷球球了

评论(1)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